Saturday, June 23, 2007

chinese reflection 1


嗨,您好。我的名字是卢怡臻,今年修读中二。上华文课时, 全班同学都会拿出一本‘故事书’《东方少年》来默读。 一年前,当我还是一个新来的中一生时, 我们并不是适用《东方少年》,而是《小读者》。阅读过《小读者》与《东方少年》后, 我对两种‘故事书’都有非常多感想。 我就趁这一次机会,把它们都叙述出来。

我认为《小读者》有很多非常有趣, 词汇丰富,情节实际的文章。因此,每读完一篇文章,就一定会学到至少五,六个好词好句。然后,我会将看到的好词好句劳劳的记进脑力,好让下次写作文时能用,提高篇章的水平。好了,就不讲《小读者》里头的佳好文章了,我来谈谈整本杂志的设计吧。 《小读者》不但外表鲜艳夺目,连插图都色彩鲜艳,非常吸引人。虽然插图不多,但是还有一些影人注目的图片。初次之外《小读者》里头的漫画片都有十分多读者能学习到的道德。

今年购买的《东方少年》也不错!所有的文章都已安排持续,一个一个安排好,写在目录里。让读者能轻而易举的找到自己想要读的故事或文章。《东方少年》外表也鲜艳夺目,非常吸引人。除此之外,它也会把那些标题写在封面上,来吸迎读者。老实说, 我认为《东方少年》比较适合我们读因为大多数的文章都以日常生活中的经历作为题材, 如:家庭问题,学校压力等。同样拥有好词好句,《东方少年》与《小读者》比起来,更加吸引人。

但是,《东方少年》与《小读者》都有它们的短处。因为我的华文程度并不是说很好,所以在《东方少年》与《小读者》的文章内,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,字替都很小,使我读得很吃力。我也认为《东方少年》与《小读者》都缺乏插图, 所以当我在阅读它们时,偶尔也会觉得很无聊,没有兴趣。

但虽如此,我还是认为《东方少年》与《小读者》这两种不同的杂志,都有自己的长和短处,都是非常有教育性的书。读了它们以后,我获益不切,也非常享受读杂志的这个过程。



~~我喜欢读《东方少年》与《小读者》 (: ~~

1 comment:

lixing said...

wa....very nice blog...